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贵州电商云全渠道“年货盛宴”助黔货“泉涌”出山

发布时间:2018-02-02 15:01:45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 随着近年来贵州省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深山瑰宝”得以搭乘电商快车走出大山,让全国消费者领略黔货独特魅力。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贵州电子商务云通过旗下各平台开展年货节相关活动,提升消费者在采购年货时对黔货的关注度和青睐值,继而助力黔货“泉涌出山”。截止到1月31日,贵州电商云各渠道联动,已销售特色礼包、水果、酒茶、腊肉香肠等黔货逾50万件,随着年关将至,这一数据还将持续增长。

“极速”给力·“白酒”助力——那家网年货节线上线下齐发力

1月15日,贵州电商云旗下那家网(www.gogbuy.com)年货节号角率先吹响。通过持续一个月的年货“1分抢”、四大线上主题活动以及线下“极速达”半价活动,迅速吸引了全国消费者的广泛关注。从江椪柑、罗甸脐橙、修文猕猴桃、贵州土鸡蛋、黔式腊肉香肠等精品黔货以及汉堡、沙拉、卤味等外卖美食均在那家网上取得可观销量。同时,在节前酒水需求量大增之际,那家网各品牌白酒及特色花酒均适时开库放酒,不仅让全国消费者买到正品保障价格公道的好酒,也为那家网年货节的关注度和整体销量带来极大提升。

那家网年货节主题活动——团圆

“扶贫”给力·“县长”助力——电商云到村里电商扶贫持续发力

在2017年打造了册亨糯米蕉、平坝扶贫米、清镇一品馆等优秀案例的“电商扶贫·县长在行动”的贵州电商云到村里平台,年货节期间继续依托该活动助力黔货出山。修文县县长佘龙、汇川区副区长龙通分别为修文猕猴桃和农家土蜂蜜代言,助修文猕猴桃取得月销6000份佳绩,加上品质上乘的农家蜂蜜上线24小时便热销数百份成绩单,再次彰显“电商扶贫·县长在行动”扶贫成效。同时,该平台开展的扶贫积分、腊八节等促销活动,带动103款贵州特产年货节期间火爆销售。

遵义市汇川区副区长龙通成为当地农家蜂蜜代言

“礼包”给力·“团购”助力——美乘网礼包团购很给力

与上述平台的零售方式不同,定位为贵州绿色农产品专业采购平台的美乘网(www.gogbee.com),在年货节期间,通过团购采买方式,向贵州省内外银行系统、机关工委定制包含贵州特色粮油米面、香肠腊肉、零食干果的年货礼包。目前,已将两百余份礼包送至合作单位,带动数千斤贵州农特产品销售。

美乘网为客户定制的贵州特色大礼包

“活动”给力·“内容”助力——贵州电商云第三方旗舰店添活力

除以上自主开发运营的平台外,贵州电子商务云在多家知名电商平台上运营的旗舰店也适时推出各种营销活动。加上丰富的视频直播、故事挖掘、品牌推介等方式,在年货节期间为助推黔货出山添活力。

在活动方面,各类优惠、满减、买赠活动层出不穷。为罗甸脐橙、从江椪柑、修文猕猴桃等当季水果,白酒、米酒、花酒等特产酒以及曾登上《舌尖中国上的中国》的雷山鱼酱等贵州特色年货做重点爆款推介。通过各类活动,为全国消费者提供物廉价美的购物体验,同时带动其他品类贵州特色产品销售。

探访贵州某知名白酒酒厂的采编小组

在内容方面,通过前往贵州特色老字号产品工厂、绿色产品生产基地多地采编,发掘和呈现贵州知名特产背后的生产流程、工艺技巧、风景人文等不为常人所知的故事,为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式购物。

同时,与兴仁等省内多个县政府合作,开展“寻味原产地”系列活动,开启发现贵州年货魅力之旅。“采集优质内容+推介品优物美黔货”方式,为精品黔货提供品质出山之路,不仅带动实时销售,还将对县域电商品牌打造提供帮助。

兴仁县县长方先红为“寻味原产地——兴仁站”寄语

得益于电商助力,以往“酒香也怕巷子深”的黔货逐渐走出大山。目前,贵州电子商务云旗下各平台旗舰店年货盛宴仍在持续进行中,随着各地黔货被打包成一个个包裹,送抵千家万户,富有特色的精品黔货将伴随着全国人民过一个祥和美好的中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