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佳节将至年味浓

发布时间:2018-02-14 22:33:26来源:央视新闻

  央视网消息 (新闻联播):明天就是大年三十了,在祖国各地,从南至北,从城市到乡村,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在陕西西安,大唐芙蓉园新春灯会,百余组形态各异的水陆花灯,上演着一场视觉盛宴。在江西南昌,位于青云谱区的花博园内,十万盏霓虹彩灯,堆叠成59组巨型彩灯造型,点亮城市的夜空。

  多彩的花灯、火红的灯笼也扮靓了安徽合肥、江苏宿迁、河北张家口等地。甘肃兰州沿黄河风景线精心打造灯光景观,市民可随时感受“街树千光照,花灯满城焰”的节日氛围。

  浓浓的年味也充满了村头巷尾。在山西太原,村民们加入到“非遗”节目的表演里。在河南信阳,打糍粑大赛如火如荼。在浙江长兴,彩龙舞进了千年古村,而绍兴丹家村的搡年糕,则让人们尽情品尝舌尖上的年味。

  在成都杜甫草堂,一幅幅笔墨潇洒、文辞飞扬的春联,为市民送去了美好的新年祝福。在武汉民俗文化节上,非遗传承人教小朋友吹糖人,传递浓浓的年味儿。

  浓浓的年味也在别样的新春活动里。哈尔滨700多名足球小将,来一场雪地足球比赛欢度节日;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小朋友,与11个成都志愿者家庭,在文化交流中迎接新年。在南昌开往北京的“井冈山号”列车上,一场热闹精彩的联欢晚会温暖了旅客的回家路。在山东青州,年宵花市上3000多种鲜花俏销,为节日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