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可恶!男子摇晃樱花树还骂劝阻者,武大喊他来道歉

发布时间:2018-03-25 20:39:01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3月25日讯(记者刘孝斌)每年春季,到武汉大学观赏樱花,成了武汉市民乃至外地游客的的一大盛事,但是不文明的赏樱行为也屡见不鲜。25日,一则《男子武大校园剧烈摇动樱花树,惹怒武大学生》的短视频在网上迅速流传。武汉大学方面表示,坚决抵制不文明游览行为,呼吁游客文明赏樱。

  

  楚天都市报记者在视频中看到,夜晚的路灯旁,一名男子站在绿化带外的樱花树下,还有不少人站在绿化带内的路边。那名男子在摇晃樱花树的树枝,一片片的樱花花瓣像雨一样纷纷扬扬落下,不少人在欢呼,还有人在拍照。视频中,可以清晰的听见两名女生在说:“不要摇!”“不能摇!”

  有网友在网上称,涉事男子不知道晚上是不是喝了很多酒,跑到一棵树下疯狂摇晃,喊着:“好不好看,好不好看!”,他的小孩说“好看”。随后,该男子又开始准备第二次摇树,一位男生上前制止,责问其“可不可以有点儿公德”。随后,摇树的男子拐了弯,又使劲摇晃第三棵树,叫嚣着“我看谁敢来说”,还问好不好看。在后面的评论中,网友写道:“对不起,这样的游客我们不欢迎。”

  

  众多网友纷纷发表评论,谴责这名男子的不文明行为。武汉大学硕士研究生二年级的男生郭同学表示,前日晚上在同学群里看到此视频后,觉得特别气愤,也觉得很心痛。他曾经亲眼看到有游客摘花、爬树,希望大家都要爱护花草树木。

  25日中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在武汉大学看到,由于是周末,前来看樱花的市民很多。有个别游客为了拍照,直接爬树。

  女大学生王同学(化名)称,24日晚上,她和男朋友散步路过武汉大学的樱花大道,看到一名男子突然跨过绿化带边上的栏杆,跑到一棵樱花树下使劲摇晃,樱花花瓣大量落地,旁边不少人在起哄。当这名男子再到另外一棵樱花树上准备摇晃时,他男朋友看不下去了,过去把那个男子从树上拽下来,那个男子很不服气,还反说他们没素质。因为担心起冲突,她将男朋友拉走了。

  武汉大学的官方微博这样写着:“樱花雨好看吗?花花都疼死了。”并重复三次,呼吁大家文明赏樱,不要伤害花草。

  

  

  武汉大学校园管理中心主任周龙表示,如此粗暴的行为不仅不受大学校园欢迎,也与全社会倡导的文明之风相悖,希望这样的游客学会自尊自爱。武汉大学坚持开放校园,希望游人不仅看到樱花,更能体会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文明之美。对于不文明行为,学校今年一方面加强管理,另一方面加强用新媒体进行曝光,以此提醒和约束。前日晚上这位游客的不文明现场视频,学校已经通过官方微博曝光,予以谴责。学校希望涉事男子看到了网友的评价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如果他能主动向公众道歉,学校表示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