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中短途客流井喷,武汉三大火车站依然繁忙

发布时间:2018-04-06 14:46:13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4月6日讯(记者胡勇谋 通讯员秦涛 钟明聂勇)4月6日,清明小长假第二天,雨后初晴,麻城杜鹃花、荆门油菜花、随州桃花、老河口梨花盛开,大量“赏花客”与踏春祭扫、走亲访友等短途客流叠加。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预计发送旅客87万人次,其中,武汉三大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39万人次,与昨天39.3万人次相差不多。

  小长假期间,客流持续增加,主要集中在武汉至襄阳、宜昌、麻城、黄冈等省内城市之间。武汉铁路部门分析,客流持续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清明假期与赏花踏青佳期高度重合,同时高铁在武汉形成2-5小时快速客运交通圈、四条城际铁路与高铁京广高铁连线成网,铁路成为旅客出行的首选。为应对激增的回乡祭扫的民俗流、踏青赏花的游客流、走亲访友的探亲流等中短途客流压力,铁路部门加开43列客车,并将武汉至襄阳、恩施、利川等热门方向的25列动车组进行重联运行,增加运力运能。武汉至宜昌、荆州、襄阳、十堰等城市的往返车票较为充足,适合短途出行。

  为做好高峰客流运输服务,武汉铁路集团公司实施“客运提质”计划,推出多项温馨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量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武汉局集团公司利用官方微博、微信以及各类媒体平台,动态发布增开列车、正晚点、出行提示等服务资讯;服务中转换乘旅客,在客流较大车站增设换乘等待区,完善换乘标识,加强旅客引导,实现旅客不出站直接站内换乘;推出“急客”服务,为距离开车时间20分钟内的旅客,开辟快捷验证、安检、中转换乘快捷通道,保证旅客进站最快、及时乘车。汉口站在车站广场、进站地铁口、地下售票室以及汉宜线六个车站分别设置18个“心连心”服务台,打造“一处受理全站联动,一站受理七站联动”的立体化服务链,为老弱病残旅客提供进站、候车、上车等环节的服务。武汉站组织40名“小桔灯”志愿服务者提供进站引导、爱心接力、行李搬运等便民利民服务。信阳站在母婴哺乳室,配备婴儿床、桌椅和婴儿纸尿裤、一次性隔尿垫、塑胶玩具、小图书等婴幼儿用品,为哺乳期女性和幼儿营造良好的环境。

  武汉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朋友,假日期间城市交通压力较大,车站客流量暴增,已通过互联网、电话购票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安排好行程尽量提前出门,并携带身份证在自动售(取)票机上取票、安检验票,以免耽误您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