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重磅!武汉公积金将大调整,这些人有望享受更多福利!

发布时间:2018-04-17 18:04:21来源:湖北经视综合整理

武汉人买房又有好消息啦!

有武汉市户籍

在武汉市行政区域外

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单位缴存职工

在购买普通自住住房时

可以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

买房更方便了~

武汉市拟对《武汉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实施细则》进行修改,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稿”)。

具体办理流程

缴存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含分中心)负责审核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和已贷款情况,向武汉公积金中心出具书面证明,并配合武汉公积金中心核实相关信息。

武汉公积金中心及受托银行负责异地贷款的业务咨询、受理、审核、发放、回收、变更及贷后管理工作。

使用过两次公积金

不能异地贷款

“意见稿”中特别提到:

借款人及配偶已使用过两次及以上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含异地贷款)的,无论贷款是否已结清,武汉公积金中心不受理其异地贷款申请。

贷款人及配偶不能同时向缴存城市中心和武汉公积金中心申请异地贷款。

异地贷款住房套数认定,以缴存城市和本市的房屋套数及贷款次数合并计算。异地贷款利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利率标准及相应档次利率执行。

贷款人申请异地贷款不足以支付购房款时,其不足部分可同时向受托银行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

异地贷款

也能用公积金还本息

意见稿中还提到:借款人异地贷款正常还款一年后,可凭借款抵押合同、还贷明细、借款人及配偶身份证和婚姻关系证明,每年向缴存城市中心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汇入武汉公积金中心指定账户用于偿还贷款本息,直至异地贷款结清。

理贷款

需要携带7项资料申请

贷款人申请异地贷款时可向武汉公积金中心和受托银行进行咨询,并携带以下资料向受托银行提交贷款申请:

1、《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申请表》;

2、《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及近半年缴存明细;

3、借款人及配偶身份证及户口簿的原件及复印件;

4、借款人婚姻关系或婚姻状况证明(结婚证、离婚证等),未婚的需填写未婚声明;

5、缴存城市及本市房管部门出具的房屋查询信息;

6、购房合同原件及复印件;

7、本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需提交的其他资料。

PM10浓度持续上升,周四降雨好转从4月14日晚间起,受北方沙尘天气污染传输影响,湖北省部分城市PM10浓度持续上升。目前,武汉处于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均为PM10。

气象部门预计今明两天天气变化不大,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持续较差,霾还会在湖北省继续逗留。

霾还会在湖北省

持~续~上~升~

防霾攻略不可忘

↓↓↓

防霾攻略

1、戴口罩

戴口罩对吸入的空气有一定的过滤作用,尤其是出现霾黄色或橙色预警时,但要注意口罩的合理选择及正确使用。

2、尽量用鼻子呼吸

研究发现,人体吸入不同大小的颗粒物,在体内沉积的部位也各不相同,而大于10微米以上的颗粒物,鼻毛可以阻挡95%。

3、合理开窗

尽量避开早晚雾霾高峰时段,将窗户打开一条缝通风,时间每次以半小时至一小时为宜。

4、注意个人清洁卫生

出门后进入室内要及时洗脸、漱口、清理鼻腔,去掉身上所附带的污染残留物。

5、多喝水

多喝水可以保持呼吸道湿润,对吸入身体内部的颗粒起到一个初步清洁的作用,从而减少颗粒对人体的附着,对预防雾霾也有一定的功效。

6、科学运动

雾霾天运动最好避开早晚雾霾高峰时段,远离马路去公园或小区花园做一些舒缓的运动。切记不要剧烈运动,否则会导致肺活量增加,吸入更多污染物。另外运动时间不宜过长。

武汉今年吃虾又贵了

作为幸福的武汉人,每年怎么可以少得了小龙虾呢?可是……

武汉的吃虾季已经“开幕”近一个月,但小龙虾的身价却不跌反涨。因为去年夏季时虾价暴涨致使部分中小虾馆提前“罢卖”,使得今年虾季刚开始便出现争夺虾源的激烈竞争,价格同比贵了两成多。

虾老板说,“50块钱一斤是最好的虾子,一般的45、46也能卖。”虽然4月初已经有本地的虾子批量来货,但主要都是监利、洪湖和潜江等地的稻田虾,数量并不很多,一旦餐馆和零售商集中来订货,基本就形成供小于求的局面:“去年4月中旬同规格的虾子大概35元一斤,今年涨了10块钱。”

但是,大家也不用过于担心虾价暴涨,记者从我省水产部门了解到,今年的小龙虾产量保持稳中增长的态势,在没有极端天气的情况下,进入5月后,不但多个渠道的虾源会持续集中入市,虾子的规格个头也会变大,价格会趋向平稳,市民到市场上采购吃虾将更实惠。

蔬菜价格15个品种“9涨6跌”

上周,湖北蔬菜零售均价止跌回升,迎来春节后首次上涨,总体涨幅3.1%,重点监测的15个品种“9涨6跌”,水产品和水果价格小幅下跌,总体来看,市民的菜篮子供应充足、整体平稳。

上涨的9个蔬菜品种按涨幅排列依次为:青椒、小白菜、红菜苔、豆角、茄子、黄瓜、土豆、芹菜、红萝卜,其中青椒和小白菜分别上涨15.4%、11.3%,其余品种涨幅10%以内;下跌的6个品种,按跌幅排列低依次为:白萝卜、包菜、莲藕、生姜、大白菜、西红柿,其中白萝卜、包菜分别下跌8.5%、7.3%。从价位来看,豆角10.78元/公斤,为当期价格最高的蔬菜;2.8元/公斤的白萝卜是当期最便宜的蔬菜。

据介绍,这与上周湖北大部分地区连续经历阴雨天气相关,气温骤降不利于蔬菜生长,导致供给减少、价格上升。预计随着天气回暖,蔬菜生长、采摘条件更好,蔬菜价格将以震荡下行为主。

黄鹤楼20多处景观更靓了黄鹤楼20多处景观更靓了

黄鹤楼是武汉的名片,景区作为军运会接待点之一,前段时间投入上千万元对景区及周边环境提档升级。近日,改造后的20多处景观让人眼前一亮。

黄鹤楼景区及周边景观的提档升级涉及一线一楼一区,主要包括武昌大东门至黄鹤楼西门蛇山2公里沿线,以及景区内的主楼和公园内西区的15处景观,改造面积涉及1.5万平方米,新移栽乔木、灌木等86个品种,改造后的景观带一年四季有花有叶可赏。

其中,黄鹤楼主楼自1985年建成开放以来,首次对主楼的46块楹联、外廊及内廷柱子,以及5层楼外廊彩绘吊顶进行了修复与更换。

整修后,相比以前观感更强了,但仍有历史的厚重。

在公园内的西区,改造以“春花润染黄鹤楼”为设计主题,在西爽入口坡道处、洞天别境入口、搁笔亭、崔颢题诗图、跨鹤亭档桥下等处景观节点,先后新增和补种榔榆、五针松、黑松、映山红、红枫、鸡爪槭、红梅等树种,再配以丰富的花境素材,点缀景石,从而形成了15处别致的精品小景,让游客纷纷驻足留影。老景点换新颜,春游约起!

行人闯红灯,机动车也需礼让“斑马线前礼让行人”是展现城市文明程度的一大标准,然而日常生活中,机动车常常在斑马线上和行人抢道,有时甚至使得马路上的“生命线”变成了“夺命线”,如果司机有不礼让行为,将受到处罚。

那如果行人闯红灯,

机动车司机该不该礼让呢?

关于这个这个问题,武汉市公安交管局明确回答: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之规定:" 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 ; 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 即使行人正在闯红灯,为避免事故,机动车也应让行。

但对于闯红灯等行人不文明行为,交管部门也将加大宣传,呼吁广大市民安全文明出行,并在主要路口安排志愿者,参与维持行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