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又一轮“过山车天气”来袭 周末湖北迎风雨雷电降温

发布时间:2018-04-21 07:54:28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付郁 翟红楠)这个周末的天气,让人不太省心,降雨不仅打乱了许多人的出游计划,而且由于强对流天气,局部还伴有雷电大风。

武汉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受高空低槽东移和中低层西南急流影响,我市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21日,受地面暖低压控制,我市南风较强,之后两天受地面冷空气影响,我市北风增强,气温下降。建议市民外出注意防雨防雷,合理着衣。

湖北省内,结束晴天“霸屏”的天气,受到暖湿气流北上以及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湖北天气将出现明显转折。周末湖北将迎来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局部还会伴有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21日,湖北省降雨中心将向东部转移,同时雨势还会加强。东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大风,其他地区则主要以阵雨或雷阵雨天气为主。西部地区高温在28℃—31℃,东部地区受降雨影响,小幅下挫,在25℃—28℃。

22日周日,由于暖湿气流与南下的冷空气正面交锋,全省都会有较强降雨,其中南部地区会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出现,其他地区也会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同时全省将会吹起4到5级偏北风,阵风可达6到7级。在降雨的同时会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受冷空气和降雨影响,大部分地区高温会下降至22℃—25℃。

由于此次天气过程,局地降水强度大,并伴有大风降温和强对流天气,建议相关部门加强防御局地强降水引发的次生灾害和雷雨大风、冰雹等局地强对流天气灾害。同时还要加强防范大风天气对临时建筑物以及江河湖泊航运等的影响。

武汉具体预报:

21日白天: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雨量中等,气温19℃-26℃,偏南风3到4级,阵风5级;21日晚上到22日白天:阴天有中到大雨,伴有雷电,气温17℃-24℃,偏南风3到4级转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22日晚上到23日白天:小到中雨转多云,气温14℃-21℃,偏北风4到5级,阵风6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