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全国媒体记者合围中华第一“猛楠” 乐不思蜀

发布时间:2018-05-04 11:47:15来源:中国江西网-江西手机报

全国媒体记者合围中华第一“猛楠”

图片由记者邱业成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周桐 报道:不到衙前抱猛楠,逛遍江西也惘然。4月25日,第四届全国融媒体采访团来到遂川茶盘洲探访中华第一“猛楠”芳容。

全国媒体记者合围“猛楠”后感慨万千,“这棵楠树保留的真好,树干很雄壮,五六个人都抱不住!”青海新闻网李玉飞说到。

在茶盘洲境内记者发现,该地茂林修竹铺青迭翠,野生植物聚集成群,香樟、苦槠、楠木、泡花楠等树木多达20种。林间有草珊瑚、绣花针、麦冬等中草药材30多种。

据遂川县林业局肖卫前介绍,在这植物大观园中,最引人的要数古楠木群。林中大大小小的楠木400多棵,其中胸径在30厘米以上的就有86棵,闻名遐迩的“遂川楠木王”就生长在这里。这棵楠木王高大挺拔,围径5.86米,形同男人宽大的身躯。树龄800多年仍树冠如盖,绿叶浓密,充满着阳刚之气,恰如男人魁梧强壮的体格。数十棵大大小小的楠木立于其后,象征着顽强的生命力带来的繁荣昌盛。出于“楠”与“男”谐音的缘故,游客戏称其为“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