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明起,油价年内“第六涨”!加满一箱多花6.5元

发布时间:2018-05-11 17:29:08来源:央视财经

  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天(5月11日)24时开启。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4月27日—5月11日),国际油价震荡上涨。受此影响,国内油价将迎年内第六次上调,汽油、柴油的零售价格也随之上调。央视财经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汽、柴油每吨分别上调170元、165元。

  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90号汽油每升上调0.13元,92号汽油每升上调0.13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14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14元。央视财经记者给您算了一笔账,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费约6.5元。

  受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等因素主导,国际油价震荡上行。平均来看,伦敦布伦特、纽约WTI原油期货价格比上轮调价周期上涨2.36%。此外,全球原油需求强劲,欧佩克持续减产,委内瑞拉产量大幅下降,全球原油供应过剩局面逐步得到缓解等基本面因素也为油价提供支撑。5月10日,伦敦布伦特、纽约WTI油价均升至三年半的高点,每桶分别为77.47美元、71.36美元。  

  美国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后,伊朗方面迅速表示,将与其余五个协议签署国继续协商合作,后续美国对伊制裁也将有90天和180天的缓冲期。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该事件走向将对国际油价产生持续影响,欧佩克也将于6月召开中期会议就延长减产进行讨论,综合判断,短期国际油价可能再创新高。  

  经过本次调价,2018年以来,国内成品油调价已呈现“六涨二跌一搁浅”的格局。截至本次调价,汽油价格累计每吨上调535元,柴油价格累计每吨上调51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