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9个孩子16次偷了30多万,因未成年警方只能“放了抓、抓了放”

发布时间:2018-07-06 11:22:22来源:北青网、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9个孩子16次偷了30多万,因未成年警方只能“放了抓、抓了放”

  未成年人犯罪低龄化 专家建议刑责起点年龄降至12周岁

  现代快报讯 一个晚上接连盗窃4家路边店后,雇黑车司机连夜躲往外地,住浴室、住宾馆……这竟然是几个未满16周岁的少年的生活常态。

  

  少年将卷帘门撬开小缝隙后钻入店内盗窃。

  7月5日,常州武进警方通报称,武进警方连日来抓获9个盗窃嫌疑人,这些年龄在十四五岁的孩子在20多天里,在苏州、无锡、镇江及常州的武进、钟楼、金坛等地作案16起,案值30余万元。在他们的眼里,盗窃行为只是一次次的复制,包括与警方之间的较量——“放了抓、抓了放” 。

  一夜连盗4家店 连夜包车逃外地躲浴室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7月2日凌晨6时许,武进礼嘉派出所接到报警称,礼嘉西街一家鞋店被盗。民警赶到现场发现,鞋店的卷帘门被人撬出了30至40厘米的缝隙,可容一个瘦小的人爬进爬出。

  经过清点,店内少了十双新鞋和一个金手镯。让人惊讶的是,店内居然留有两双脏鞋,显然是嫌疑人换了新鞋之后随意留在现场的,似乎对民警毫不避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