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狂刷两项世界纪录!广昌吉尼斯嘉年华首日战况精彩纷呈(图)

发布时间:2018-07-15 09:28:40来源: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讯 通讯员陈厚兴廖尖斌 、记者张涛黄思农 报道:7月14日,广昌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嘉年华首日在姚西迎来两大纪录的竞逐,来自广昌本地的莲农刘先英、饶春英以91个莲子刷新了“一分钟从莲蓬中剥出最多的莲子”世界纪录,刘枚美以2分18秒刷新“最快时间将10个莲子剥皮去芯(制成通芯白莲)”世界纪录!

首日竞赛巾帼当道称霸挑战场

作为闻名中国的莲乡,广昌由于白莲种植历史悠久,农民从小就受到这种传统加工技术的熏陶,因此都能熟练掌握一整套传统的种植和加工技术。

今日竞赛约200人获得资格进入练习区练习挑战。其中,年龄最小的一位挑战者年仅10岁。经过激烈竞逐,每项挑战纪录各诞生9名优胜者登陆挑战区冲击世界纪录。值得关注的是,经练习区竞赛产生的18名登上挑战台的选手均为女性。

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为刘枚美颁发奖状(摄影:饶正旺)

选手平均成绩大幅领先纪录线

本次挑战“一分钟从莲蓬中剥出最多的莲子”世界纪录线为40个,“最快时间将10个莲子剥皮去芯(制成通芯白莲)”世界纪录线为3分40秒。由于该次活动落地莲乡广昌举办,参与者大多为莲农,致使世界纪录频频刷新,引发现场观众连连尖叫。记者注意到,进入挑战区选手平均成绩均大幅领先纪录线。

刘先英以91个莲子刷新了“一分钟从莲蓬中剥出最多的莲子”世界纪录

明日竞赛进入鏖战刷新纪录上演巅峰对决

根据挑战规定,明天将进行本次活动最后一天挑战。和今天不同,刷新世界纪录需要打破今日新创造的两项世界纪录。这也意味着,一分钟从莲蓬中剥出多于91个莲子,在2分18秒内将10个莲子剥皮去芯才有可能创造新的世界纪录!可以预见,明日姚西挑战现场将上演巅峰对决,还有哪些隐藏在民间的“广昌通芯白莲加工技艺”高手,引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