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红色广昌传承红色精神 发展红色旅游

发布时间:2018-07-15 09:33:21来源: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移动采编讯 记者黄思农 、实习记者刘晨旭、梁振轩 报道:7月14日,天朗气清、阳光明媚,“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国网络媒体江西行的记者们参观了位于驿前镇高虎脑集镇中心高虎脑苏区小镇,体验了一堂走近红军爱国烈士、回顾光辉战斗历史的生动课堂。听讲解员对红色革命历史的娓娓道来,网媒记者仿佛沉浸在了过往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纷纷表示革命胜利来之不易。

怀念先烈高虎脑红军烈士纪念碑

据讲解员介绍, 1934年7月至8月,彭德怀、杨尚昆指挥的中国工农红军与国民党军队进行了三场大规模激烈战斗,即高虎脑战斗、大寨脑战斗、万年亭战斗,因三次战斗均在高虎脑境内,合称“高虎脑战役”。 该战役圆满完成了阻击任务。为红军主力、临时党中央和苏维埃中央政府的战略转移赢得了时间。身穿红军军装的小朋友听得津津有味,不时还提出问题,尤其是小男孩对红军当年用的装备非常感兴趣。对着一把老式步枪目不转睛的地盯了很久。

1972年邓小平在广昌视察,特意询问当年红三军团司令部万年亭。为宣传工农红军和当地人民表现出来的牺牲精神,广昌于1988年8月建成高虎脑红军烈士纪念碑,碑高12米,占地29平方米。原红军三军团政委、时任国家主席杨尚昆题写碑名。

网媒记者们怀着满腔的崇敬和怀念,驻足抬头仰望这座庄严肃穆、镌刻着红色历史的纪念碑,它矗立在蓝天下时时提醒着人们浴血奋战的历史,刻刻叮嘱着后人传承艰苦奋斗、弥足珍贵的精神。

红色旅游打造红色教育基地

广昌因培育出“太空莲”誉满全国,更因毛泽东同志的一首《减字木兰花 广昌路上》而被永久地载入史册,让广昌因此更加闻名。毛泽东同志曾5次转战广昌。广昌县革命烈士纪念馆、沙子岭邱家祠毛泽东故居、高虎脑革命烈士纪念碑、万年亭战斗遗址等多处红色革命旧址被命名为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