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空中惊魂!国航副驾驶吸电子烟致飞机突降7000米 被吊销飞行执照

发布时间:2018-07-18 10:06:07来源:澎湃

7月17日,民航局召开了安全电视电话会议,通报了民航局安委会对近期发生的3起严重不安全事件的处理决定,其中包括对7月10日的“国航CA106副驾驶吸电子烟致航班紧急下降”事件。决定削减国航总部737总飞行量的10%航班量,吊销飞行员执照。民航局处罚“国航飞机急降”

民航局处理决定如下:

国航股份安全整顿3个月,限期整改;

吊销机长航线运输、商用执照,不再受理;

吊销副驾驶(在座)商用执照,不再受理;

吊销副驾驶(观察员)商用执照6个月,停飞24个月;

吊销签派员执照24个月;

国航罚款共计5万元;

削减国航总部737总飞行量的10%航班量,每月削减5400小时。

经民航局安委会研究决定,将立即在全行业开展为期3个月的安全大检查。

新闻多看点

氧气面罩脱落,飞机紧急下降7000米,好在飞机最终安全落地。那么,当时飞机上究竟发生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