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前天新闻联播中令人震撼的一幕……

发布时间:2018-08-08 16:40:18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前天新闻联播中令人震撼的一幕……

8月6日,新闻联播报道了这样一件令人震撼的事:曾经被称为“死亡之海”的库布其沙漠,几乎寸草不生、动物绝迹。不到20年的时间内,在治沙人的努力下,库布其沙漠森林覆盖率、植被覆盖率已分别由2002年的0.8%、16.2%,大幅提升到2016年的15.7%、53%,每年阻止上亿吨黄沙流入黄河。如今这里已经被联合国称为“全球治沙样本”。

地处内蒙古鄂尔多斯的库布其沙漠,是我国第七大沙漠,总面积1.86万多平方公里,曾经被称为“死亡之海”。

经过30年的治理,库布其沙漠的三分之一变成绿洲,成为世界上唯一被整体治理的沙漠。库布其治沙模式成功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被联合国称为“全球治沙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