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七部委整治房地产乱象严打操纵房价捂盘惜售 网友:房价会降吗?

发布时间:2018-08-09 10:19:16来源:中国新闻网、中国经济网

  根据住建部、省住建厅的相关要求,从7月开始,将着手开展房地产领域专项治理行动,打击各类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

  专项整治,打击违法投机

  6月28日,住建部等7部委联合发文,将在30个城市先行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的打击重点包括投机炒房、房地产“黑中介”、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虚假房地产广告等四个方面:

  一是打击操纵房价房租、捂盘惜售、捏造散布虚假信息、制造抢房假象、哄抬房价、违规提供“首付贷”等投机炒房团伙;

  二是打击暴力驱逐承租人、捆绑收费、阴阳合同、强制提供代办服务、侵占客户资金、参与投机炒房的房地产“黑中介”;

  三是打击从事违规销售、变相加价、一房多卖、霸王条款、价格欺诈以及限制阻挠使用公积金的房地产开发企业;

  四是打击发布不实房源和价格信息、进行不实承诺等欺骗、误导购房人的虚假房地产广告。

  活动执行情况

  据不完全统计,40多天来,30城中已有佛山、广州、兰州、昆明、合肥、无锡、深圳、宁波、武汉、成都、杭州等11城响应;仅8月8日就有成都、杭州两个省会城市表态,将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8月3日,武汉市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整治行动推进大会召开,9个市直部门、各区人民政府、行业协会、开发商及经纪机构代表共同参会,会上发 布了《武汉市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根据行动实施方案,重点整治主要包括四个方面的内容,即投机炒房行为、房地产“黑中介”违法违规行为、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行为、虚假房地产广告。

  8月8日,从成都市房管局获悉,即日起至2018年12月底,成都市房管局、市建委、市发改委等11个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针对“投机炒房行为”、“房地产‘黑中介’违法违规行为”、“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行为”、“虚假房地产广告”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同样是在8月8日,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在官网表示,联合市场监管、公安、物价等八部门,于近日下发《关于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的通知》,重点打击投机炒房、虚假信息和虚假房源发布行为。从2018年7月至12月底,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