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阿里巴巴发布新财报 收入大增61% 连续6季度高速增长

发布时间:2018-08-24 09:58:45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谢玲)北京时间8月23日晚,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19财年第一季度(2018.4.1-2018.6.30)财报。报告显示,该集团收入大增61%,已经连续6季度高速增长。

当季,阿里巴巴收入同比大增61%达到809.20亿元人民币,连续6个季度保持超过55%的高速增长。2019财年第一季度,核心电商业务收入达691.88亿元,同比增长同样高达61%。以进口业务、盒马鲜生和银泰百货为核心的新零售业务(中国零售业务-其他)收入增长超过340%。本季收入增幅超出彭博、路透等机构分析师预期,在全球范围内领先的互联网企业中,包括FANG(Facebook、亚马逊、NETFlix与谷歌)在内,只有阿里巴巴的增速超过了50%。

值得注意的,本季财报中,阿里巴巴宣布了多笔重大投资,包括对于饿了么95亿美元的全资收购、饿了么及口碑收到超30亿美元投资承诺;阿里巴巴和菜鸟对中通完成对中通快递的13.8亿美元投资,以及菜鸟和圆通快递对香港港国际机场建设数字物流中心的15亿美元投资;对分众传媒14.6亿美元的投资。这显示了持续强劲增长表现下,阿里巴巴在新零售、全球化、技术等领域加码投资布局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