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西藏二十五县脱贫摘帽

发布时间:2018-10-04 11:08:08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占地730亩的阿里地区噶尔县生态农业产业园内,祖祖辈辈以放牧为生的牧民,开始接触无土栽培等先进的种植技术,160多户牧民实现脱贫致富。图为园区工作人员展示丰收的小南瓜。

噶尔县典角村,通过电商平台发家致富的尼吉拉姆一家高兴地在自家门口留影。
本报记者 邓建胜摄

本报拉萨10月3日电 (记者琼达卓嘎、鲜敢)国庆期间,西藏自治区传捷报:林周县、噶尔县等25个县(区)经脱贫审核,符合贫困县(区)退出条件,正式脱贫摘帽。

西藏是我国唯一整体处于深度贫困的省份,脱贫攻坚任务艰巨。近年来,在党中央的关怀下,西藏举全区之力主攻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据统计,2016—2017年累计减少贫困人口29.7万人、贫困村退出2713个、贫困县摘帽30个,贫困发生率从2015年底的25.2%下降到2017年底的7.9%。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04日 02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