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直飞西藏山南!冬天的山南,超乎想象的美!

发布时间:2018-09-21 10:35:14来源:湖北日报

  

图为:冬游西藏·山南武汉直航开通仪式(手机QQ扫一扫上图,看看山南究竟有多美丽)  

  

  图为:雍布拉康是西藏历史上第一座宫殿(曹中阳 摄)

  山南,位于冈底斯山南部,雅鲁藏布江河谷,是西藏古文明的发祥地之一。

  这里历史文化悠久,有西藏第一座宫殿、第一座寺庙、第一块农田。这里自然风光秀美,有雪山、冰川、湖泊、草原、原始森林,岗布冰川雄伟壮观,羊卓雍措美丽多姿,哲古草原景色迷人。这里,民俗风情独特,藏、门巴、珞巴等民族特色浓郁。

  9月20日,“冬游西藏·山南武汉直航开通仪式”在贡嘎机场举行。这是继5月18日开通武汉直飞山南航线后的又一条直飞航线,此次新开航班时间上做了调整,旅客往返鄂藏两地再也不用“起早贪黑”了。只需3小时,广大游客朋友便可以从大武汉落地藏区高原,“去西藏,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早已从梦想变成现实。

  每天都有航班,仅3小时,武汉直飞西藏

  武汉至西藏航线属于高原航线,常规机型不能执行此航线。

  近年来,随着鄂藏两地交往交流的进一步加快,越来越多的游客希望两地直飞航线尽快开通。在鄂藏两省区党委政府的积极支持下,省援藏办、武汉汉藏文化交流中心等多次与民航局、航空公司等部门协调,终于确定了成都航空武汉直飞贡嘎航线。湖北省旅游委、湖北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以“冬游西藏”为契机,以山南武汉直航开通为依托,不断拓展湖北人走进西藏的旅游客源市场。

  从5月18日开始,西藏航空公司开始执行武汉至山南航线,每天一班,每个航班都是深夜零点后落地西藏贡嘎机场。

  从9月20日开始,成都航空公司将每天开设一班,15时10分从武汉天河机场起飞,于18时50分抵达拉萨贡嘎机场。

  据了解,武汉直飞西藏航线,飞行时长约3小时,票价初步为2760元。

  过去湖北人前往西藏,只能从成都、重庆、长沙、郑州、西安等地机场进行中转,单程耗时最短也要近7个小时。不光旅途劳顿,旅行成本也提高了约1300元。

  以上两家航空公司每日一班,不同时段从武汉直飞西藏,给予了旅客更多选择的空间。

  有人说,去西藏有着说不尽的理由,每一条,都能在向往远方的人心中种下一粒奋不顾身的种子,然后,生根,发芽!

  也有人说,去西藏,根本就不需要任何理由,仅仅是这个名字,就足以令人魂牵梦萦。

  不管怎样,西藏,在很多人的眼里,就是梦中的天堂,就是世界最初的模样,就是无限向往的远方,藏着无穷的浪漫。

  一张票,3小时,武汉直飞西藏,约不?

  走起!冬游山南正当时,享人间圣地冬日阳光

  山南古称“雅砻”,又名“洛卡”,是一片古老而神奇的土地。早在公元7世纪,藏族先民雅砻部落首领松赞干布,统一西藏,建立吐蕃政权。公元641年,松赞干布迎娶文成公主,开创了汉藏民族政治、经济、文化交流和发展的新时代。

  山南美景众多、景观独特,集雪山冰川、高山峡谷、草原森林、民俗文化等旅游资源为一体。走进山南,既能让人充分体验湖光山色与民俗文化,又能让人在时空交错中体验大美西藏。

  山南最好的季节,很多人都说是夏天。难道山南的冬天不美吗?当然不是。

  冬季的山南,艳阳高照,和煦融融,神山圣湖竞相展现雄美面容,具有浓厚地方特色的传统节日将一一上演。冬日到山南,这些景点不可错过:

  漫步“一川三湖”,赏叹大自然鬼斧神工

  岗布冰川、普姆雍措、羊卓雍措、哲古湖,冰川雄壮,蓝冰圣湖,雪山和白云仿佛触手可及。漫步其间,美轮美奂,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怎能让人不赏叹!

  岗布冰川,海拔5500米,冰山林立、形态各异,晶莹剔透、壮美多姿,置身其中如同进入一处冰塔迷宫。

  普姆雍措,西藏南部海拔最高的湖泊。冬季湖泊凝结成蓝色的冰面,被称为中国最大的蓝冰湖。在普姆雍措湖东岸,有一座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村落——推村,海拔5070米,是很多游客争相前往的“天堂的入口”。

  羊卓雍措,西藏三大圣湖之一,喜马拉雅山脉最大的内陆湖。羊卓雍措是冬天去西藏旅游必玩的景点,湖面上一层薄薄的冰层像一层轻柔美丽的轻纱,蜿蜒逶迤的宝蓝色湖水在冰层下静静流淌,远处的雪山清晰可见,阳光洒在脸上,让人内心温暖澄静。

  哲古景区,这里有离城市最近的高山草原和湖泊——哲古湖和哲古草原,草原上随处可见藏野驴、野黄羊、黑颈鹤等野生动物,游人可在湖畔与这些野生动物近距离接触。

  畅游雅鲁藏布江,浩渺烟云,山南独好

  雅鲁藏布江,藏民族的母亲河,中国最长的高原河流,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大河,流经山南市7个县(区),其最宽处和最窄处都在山南境内。

  由于青藏高原地势高,雅鲁藏布江冬季基本不受寒潮的影响,这使它的景色迥异于西藏的其它地区。

  桑耶景区,包括雅鲁藏布江以北的多处人文自然景观,主要有桑耶寺和青朴沟。桑耶寺是西藏历史上第一个“佛、法、僧”三宝俱全的寺院,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雍布拉康,西藏历史上第一座宫殿,是西藏早期房屋建筑的雏形,曾经是文成公主在山南居住时的夏宫。

  达古峡谷百里画廊,两岸高山林立,陡峭险峻、江面狭窄、水流湍急,堪称雅鲁藏布江第一峡谷画廊。

  思金拉措,俗称财神湖,被当地群众称为“财主百龙之王”居住的地方。

  崔久沟,雅江北岸八大风景秀丽的沟谷之一。沟谷全长不到100公里,河水落差却有2000米。结罗拉雪山海拔5000多米,为终年积雪的原始冰川。

  藏王墓景区,是吐蕃历史的缩影和见证,是西藏规模最宏大的藏王陵墓群。松赞干布和文成公主均安息在这里。

  穿越喜马拉雅,走进原始森林,欣赏神奇胜景

  雪域中的光彩,喜马拉雅的呼唤。无处不在的美景,从湖畔到山顶,从草原到峡谷,一座座雪山,一颗颗蓝宝石,串起了这条波澜壮阔的山脉之旅。

  扎日景区,位于喜玛拉雅山脉的藏南峡谷中,平均海拔2800米。这里既有垂落的瀑布和圣洁的雪山,又有广阔的草原、悠然的峡谷、清明如镜的高原湖泊和一望无际的原始森林,这里是西藏的香巴拉,也是山南原始生态保存最为完整的区域。

  玉麦乡,是曾经的“三人乡”,是世界人口最少、人均拥有土地最多的乡,现有人口9户32人。玉麦保存有较好的原始森林,峡谷中多人合抱的大树随处可见,有“草有党参,水有圣水”之称。

  勒布沟景区,在这里,你可以体会“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神奇景象。

  湖北与西藏犹如“茶和盐巴”,情谊深厚,亲如一家

  湖北与西藏,3800公里的空间距离,着实遥远;但24年援藏工作却像一座桥梁,把湖北与西藏紧紧联系在一起,两地犹如“茶和盐巴”,情谊深厚,亲如一家。

  自对口援藏工作开展以来,湖北已先后向西藏山南派出八批援藏工作队。山南是藏文化的发源地、自然文化旅游资源丰富,但是,旅游业发展现状和其资源禀赋并不匹配,湖北省旅游委、第八批援藏工作队针对山南旅游业渴望进一步全面发展的需求,开展旅游精准援藏,积极搭建开通空中航线,拓展客源渠道,助力山南旅游业发展和打赢脱贫攻坚战。

  成都航空公司总经理查光忆表示:直飞航线的开通,打破了地势阻隔和海拔的差距,必将有力推动藏鄂川三地的经济与文化交流,促进资源有效整合,实现优势互补。

  湖北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总领队、山南市委副书记陈正祥表示,直航的开通,将吸引更多华中地区游客走进山南,进一步加深鄂藏两地的交流交往交融,夯实客源援藏基础,拓宽山南贫困乡村老百姓的就业渠道,让更多的藏族同胞吃上旅游饭,助力山南脱贫攻坚。

  山南,一个如诗、如画,神秘、神圣的境地。

  冬游西藏,走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