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干得好!一男子等红灯时往车外扔垃圾,后车下来一人……

发布时间:2018-10-23 16:56:11来源:新华社

遇到前方车辆往窗外乱扔垃圾

你会怎么做?

10月19日傍晚,在浙江金华市宾虹路和环城路路口,晚高峰过后,路面交通变得平缓。驾驶员王先生将车停在停止线前,等待通行。

从监控画面可以看到,一团垃圾从他的驾驶室车窗里被扔了出来,丢弃在马路中央。

这时,停在王先生后方的车辆稍稍往前挪动了一小步,驾驶室车门打开,下来一名男子走到王先生车旁边,麻利地往地面一抓,捡起地上的垃圾,迅速地从驾驶室车窗递了回去。

红灯转绿

王先生启动车子离开

后车男子也上了车

开车离开

来看整个过程的监控视频:

短短的十几秒监控里发生了什么?记者联系上了驾驶员王先生时,他感到很羞愧:“不应该乱扔,我以后一定不会这样了。”

王先生说,等红灯的时间,习惯性地点了根烟,看到绿灯马上要亮起,就顺手把香烟盒从驾驶室丢了出去。“没想到那个交警突然出现了,把垃圾还给了我,提醒我不要车窗抛物。”

原来,后车男子是金华交警直属二大队都市新区中队副中队长李巍,当时已经是下班时间,因为着急赶回家,制服和反光背心没来得及换下来。

“因为绿灯要亮了,我捡起来还给他,整个过程就几秒,好在这位驾驶员十分配合,立刻就收回去了。”

李巍说,文明出行靠的是每一位交通参与者的自觉遵守,当大家都做到了,我们的城市也就更美好了。

文明出行靠的是

每一位交通参与者

交通规则和社会公德的自觉遵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