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中国吸引力】联合国专家:中国发展速度惊人

发布时间:2018-11-02 13:20:27来源:中国青年报

“短短几十年的发展历程,中国已经在某些方面领先于这个时代。”来自荷兰的唐华德先后担任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人居署的专家和顾问,在中国定居十几年的他曾为中国多个城市发展做指导,包括绿色建筑、绿色基础建设和城市财政机制等。

每年夏天,唐华德都会带着家人回荷兰小住。“每次我回到荷兰,从机场到我家的那条路几乎没有过变化。而当我回到中国,从机场出发到家的路上,每一次都会感受到与此前全然不同的景象。和中国的发展速度相比,欧洲已经变成了一位‘老人’。”

“在中国,人们对生活有所期待,每一个人都在努力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好,他们让社会充满活力。”唐华德表示,中国的生活让他更加富有生气和能量,“这是中国吸引我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