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致敬伟大改革|对话40年,讲述身边的健康故事(第十八集)——家庭医生,51把钥匙背后的托付

发布时间:2018-12-24 21:20:03来源:新华网

视频链接

新华网北京12月23日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面回顾40年来我国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历程,展示辉煌成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策划了“致敬伟大改革——对话40年,讲述身边的健康故事”大型访谈节目,由新华网独家首播。

“致敬伟大改革——对话40年,讲述身边的健康故事”本期为第十八集——家庭医生,51把钥匙背后的托付。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被称为百姓的“健康守门人”。他们就生活在我们身边,是离我们最近的家庭医生。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卫生健康事业蓬勃发展,家庭医生正逐渐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居民心中。在本集中,上海市静安区彭浦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团队长严正,上海市徐汇区斜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兼团队长朱兰,上海市长宁区周家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主任医师陈华共同讲述,家庭医生是如何走进社区群众家庭,为百姓健康“守好门”。岁月的积淀点点滴滴,感情的纽带把他们和社区群众紧紧连在一起,其中故事不禁让人眼角湿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