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从“仙境”到“天堂”!杭黄高铁列车今日首发,点这里见证历史!

发布时间:2018-12-25 16:17:22来源:安徽日报

盼望着,盼望着,终于来啦!

12月25日8时34分,颜值爆表的杭黄高铁首列车从杭州东站疾驰而出,杭黄高铁全线开通运营!9时30分,黄山北站也驶出首列从安徽出发奔向杭州的列车。

这是一份长达四年半的约定。从2014年6月30日,杭黄铁路先期段开工建设,到2018年12月25日正式通车。1639个日日夜夜,它从地图上的一条红线变成了我们眼前真实存在的高铁站、桥梁和隧道。一列列高铁列车将飞驰在其中,带给我们便捷的交通环境。

》》蓄势待发的列车(杭州东站)

》》蓄势待发的列车(黄山北站)

》》游客纷纷合影留念

曾经,皖南至浙西间有着一道山水相隔的天堑,让人穿行两地间仿佛有“蜀道行”的感受。开山劈地,架桥修路,势在必行。杭黄高铁成为了那个幸运儿,它连接杭州与黄山,全长265公里,初期运营时速250公里,全线共设9座车站,其中三阳、千岛湖、建德、桐庐、富阳为新建车站。它的建成将结束浙江西部不通高铁的历史,无论是杭州前往千岛湖、黄山旅游,还是富阳、桐庐、建德、淳安等区县市居民前往长三角甚至北京都要比目前便捷许多。

》》首发列车上,徽州地区的各种表演推介

这是一条名副其实的黄金旅游线,从“仙境”到“天堂”。它沿途将名城(杭州)、名江(富春江、新安江)、名湖(千岛湖)、名山(黄山)都串了起来,形成了一条“黄金旅游通道”。线路穿越西湖、千岛湖、黄山、西递宏村等7个5A级风景区和50多个4A级风景区,以及十几座国家级森林公园和地质公园。

 

》》首发列车上兴高采烈的乘客

这是一条四通八达的高铁路,整条线路上设置多处联络线和预留接口,列车可以通过这些联络线,从杭黄高铁分别驶入沪昆高铁、合福高铁,以及规划中准备建设的杭衢高铁(建衢段)和杭州西站至杭黄高铁连接线。

》》首发列车上的绩溪民歌演唱《有一个地方叫绩溪》

这是一条乘坐起来四平八稳的舒适线。早在之前的体验中,记者已经感受到了杭黄高铁平稳的魅力:时速250公里的情况下,三瓶矿泉水叠加在一起竖着摆放依旧不倒。相信在今后的旅途中,你也能感受到眼前的一切。

一段视频,全面了解美丽杭黄-生态高铁!

文图:吴文兵 范克龙 吴江海 潘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