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800亿综合融资输血重大项目 湖北省开行项目到位资金居同业之首

发布时间:2012-10-16 05:49:49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林建伟、通讯员周凡)昨日,省交投公司40亿元中期票据资金成功到账,这是省开行与交投合作发行120亿元中期票据的首期。今年,省开行以“重大项目建设年”活动为载体,为我省重大项目提供综合融资800亿元。

    省开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省交投120亿元中票的发行,将撬动约400亿元的信贷资金投入。按照近期交易商协会定价估值,该期票据发行利率为5.65%,比银行贷款基准利率6.65%降低15%,累计可节约财务费用近7亿元。

    今年以来,省开行紧扣我省“一元多层次”发展战略,以“重大项目建设年”活动为载体,稳步推进重点项目融资合作。在相关部门组织的重点项目银企对接会上,该行累计签约金额573亿元,占全部签约金额的38%,已到位资金89亿元,居全省金融同业首位。

    对于我省在建的重点项目,该行加大信贷资金投放,确保项目资金链不断裂。1月至9月,向公路、铁路、公共基础设施、保障性安居工程领域投放223.9亿元,占全行人民币贷款发放额的72.9%。

    上月,省开行与东湖高新区签署合作协议,从今年到2015年,每年安排100亿元专项贷款,支持示范区“131”产业发展架构下重点园区、重大产业和科技型企业发展,总额达400亿元。

    除了提供信贷支持,作为国内唯一拥有人民币投资和全资证券公司的银行机构,省开行还为省内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提供“投、贷、债、租、证”全方位服务。在本次发行中期票据之前,该行通过融资租赁方式,为省交投融资50亿。根据上月国开行和省政府签署的《“重大项目建设年”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省开行今年将在重大项目建设上实现融资总量8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