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国开行214亿元助力湖北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7-10-18 10:47:1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林建伟、通讯员温博、张丰科)昨从国家开发银行湖北省分行获悉,自2015年11月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召开以来,该行累计投放扶贫信贷资金214亿元,助力我省脱贫攻坚。

去年,国家开发银行与省政府签署《开发性金融支持湖北省脱贫攻坚战略合作协议》,省开行与省扶贫办签署《“十三五”时期开发性金融扶贫合作协议》。省开行按照“易地扶贫搬迁到省、基础设施到县、产业发展到村(户)、教育资助到户(人)”的思路,支持我省易地扶贫搬迁、贫困地区基础设施、特色产业、教育医疗卫生等脱贫攻坚重点领域发展。

该行为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的房屋修建、配套道路、饮水、电力、通信、卫生、特色产业等提供资金支持,发放易地扶贫搬迁专项贷款及专项建设基金104.7亿元,支持24.2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搬迁。

贫困地区普遍交通不畅,省开行支持扶贫高速公路等重大项目建设,新增发放交通扶贫贷款和农村基础设施扶贫贷款85.4亿元,推动贫困地区基础设施条件逐步改善。助力产业扶贫领域,省开行在黄冈、恩施等地,支持龙头企业吸纳贫困人口就业,与贫困户签订帮扶协议,带动贫困人口增收脱贫。

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向贫困学生提供助学贷款。截至今年6月末,该行累计向我省贫困学生发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49.5亿元,惠及贫困学子80万人,目前已有25万人顺利完成学业,实现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