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国开行出台系列政策支持东湖示范区助力武汉金融

发布时间:2012-11-29 05:46:24来源:SRC-13

图为:“长枪短炮”聚焦金博会。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天纵、通讯员张静、周凡、实习生陆奕蓁)28日,国家开发银行在金博会上举行发布会,表示将通过金融创新推动科技创新,助力武汉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

  此次,国开行选择武汉市来发布一系列优惠政策,正是看重东湖示范区的良好发展前景。这些政策包括,每年为东湖示范区安排100亿元专项信贷规模,支持示范区“131”产业发展架构下重点园区、重大产业和科技型企业发展,并将光电、生物等特色优势产业列入重点支持范围;降低东湖示范区科技企业信用贷款准入门槛、放宽流动资金贷款上限、降低偿债覆盖率边界要求、给予外汇贷款优惠定价;加强示范区中小企业贷款机制建设,缩短审批流程,扶持高科技成长型企业加快发展。

  截至今年6月,国开行累计发放科技贷款2376亿元,余额达1380亿元,成为我国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发展的主力银行。

  国开行湖北省分行作为第一家对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提供金融支持的银行,已累计向示范区提供各类融资285亿元,占其金融机构融资总量的50%,发挥了金融先行的撬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