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洪山区银企对接 洪山菜薹等9企揽金6亿

发布时间:2013-04-10 16:29:15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黄佳妮)4月10日,武汉市洪山区举办“2013年武汉市中小企业融资服务行业行暨洪山区银企对接洽谈会”。其中,9家中小企业与9家金融机构现场签约,达成总金额6.3亿元的“揽金”协议。

  在银企对接会现场,除群光事业有限公司、武汉楚天洪山菜薹产业开发有限公司等9家公司分别获得了9家银行的6.3亿授信外,80余户有融资需求的企业也在现场找寻拟合作的银行。这些企业的需求资金从10至3000万元不等,累计资金需求5个多亿。

  截至2012年底,洪山区在册登记的法人单位有21914个,其中工业2650户,规模以上企业92户。活跃在洪山创业沃土上的中小企业共同助力,实现了洪山区2012年规模工业实现总产值511.9亿元、其中规模工业增加值125.16亿元的成绩。

  作为鼓励和帮助,洪山区委、区政府创性地开展了“春风行动”集合贷款等措施,扶持实体经济发展,财政投入600万元用于贴息,累计筹集资金3亿元,受惠企业达50家。洪山区相关部门也积极主动为急需资金的企业上门服务,促使各大专业银行为辖区企业投放资金近18亿元。在今年宏观经济环境依然趋紧的形势下,洪山区进一步整合资源,创新融资方式,加大财政贴息力度,通过强化企业服务直通车制度、完善银企对接机制等举措,不断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努力为全区中小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金融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