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隐形富豪揭秘:梁亮胜连续10年登上福布斯榜

发布时间:2013-04-27 15:30:55来源:SRC-11

  长江商报消息 上市,被誉为富豪生产线。一个上市公司的背后,可能制造出数十位富豪。但与此同时,还有很多企业家财富大规模扩张,但并没有选择上市。

  比如目前娃哈哈宗庆后,800亿身家问鼎中国首富,这个数据属于排榜机构估算。本次长江商报财富榜,榜单没有将这部分企业家列入富豪榜,但这并不影响他们作为大众公认富豪的身份。

  湖北前首富梁亮胜,是十次登上福布斯富豪榜的富豪VIP;湖北豪车大王王木清日前当选福布斯湖北首富,首次进入公众的视野;劲牌酒业吴少勋以45亿元成为今年胡润富豪榜上榜富豪……

  他们是怎么赚取巨额财富的?又有哪些不为人知的故事?本报将对他们进行简单梳理。本报记者 刘嗣晶

  梁亮胜:湖北富豪榜的“常胜将军”

  梁亮胜创业故事看起来像是一个“神话”。

  1985年,他通过广交会得到的消息,做成了几笔紫檀木生意,赚到了“第一桶金”,大约有200万元。1989年,梁亮胜在香港创建了丝宝集团,并以武汉为基地在内地发展,故一直也被视为湖北本土企业家。

  2005年之前,他几乎一枝独秀地占据着湖北首富的位置。此后,东星集团兰世立、卓尔控股阎志以及九州通刘宝林出现在湖北首富位置上。

  而据福布斯发布数据显示,10年来连续上榜的43位企业家,丝宝集团的梁亮胜先生位列其中。目前,丝宝集团业务包括卫生用品、药业、房地产和日用化工的多元化产业格局。和富豪榜上许多上榜者资产的大起大落不同,根据福布斯榜单统计的数字,梁亮胜的个人财富从16.89亿到37.485亿,10年中静水流深,可谓稳扎稳打,是“流水”的富豪榜,“铁打”的梁亮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