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阎志身价355亿成湖北首富 武汉每1400人有1名千万富豪

发布时间:2017-06-15 18:18:0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雷闯、实习生高源)15日下午,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了华中地区(四省)富豪榜,来自湖南、湖北、安徽、江西的99位企业家上榜,上榜门槛最低20亿元,湖北共有25人上榜,卓尔集团董事长阎志以355亿元的身价,成为湖北首富。华中首富来自湖南长沙(蓝思科技)的“IT女王”周群飞,身价达630亿元。

榜单显示,此次上榜湖南32人,湖北25人,安徽29人,江西13人,总财富5806亿元,平均财富59亿元。在榜单前20名中,湖北有6人上榜,分别是卓尔集团董事长阎志、九州通董事长刘宝林(125亿)、高德红外董事长黄立(80亿)、劲牌公司董事长吴少勋(75亿)、丝宝集团梁亮胜(75亿)、骆驼集团董事长刘国本(70亿)。

从上榜富豪的年龄看,企业家平均年龄是54岁,最年轻的是从事林业的湖北康欣新材负责人李洁,年龄36岁;最年长的是江西华新能源75岁的许建民。

从慈善方面看,今年前100位最慷慨的中国大陆慈善家,华中地区有6位,劲牌公司61岁的吴少勋成为华中地区的首善。

从上榜企业的类型看,制造业居首占比达33.5%,医药占11.8%,房地产占10.8%,零售占9.2%。

胡润研究院调研员胡润表示,根据调查,华中地区(四省)千万资产达5.92万人,平均每3900人中就有一人是千万富豪;亿万富豪4860人,平均每4.8万人中有一人是资产过亿元。

湖北千万富豪人群达1.8万人,每3200人中有一人是千万富豪,其中武汉每1400人中就有一人是千万富豪,高于华中地区平均水平2.7倍。湖北资产在亿元以上的富豪1500人。

华中地区富豪榜(湖北)

    另据武汉晚报6月16日报道 胡润华中地区富豪榜发布 华中最年轻隐形富豪是武汉80后

  本报讯(记者王丹妮 李小娟)昨天,胡润华中富豪榜在汉发布。湖北首富阎志以355亿元的财富,位列华中富豪榜第二名,而华中首富则是湖南“IT女王”、蓝思科技的女富豪周群飞。

  此次,胡润研究院与世茂联合发布《2017世茂胡润华中地区富豪榜》,上榜门槛为20亿元人民币,这是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华中地区富豪榜”。

  据了解,在2017胡润华中富豪榜的榜单上,共有99位总部在华中地区的企业家,其中湖南32人,比上一年增加2人;湖北25人,比上一年增加4人;安徽29人,比上一年增加5人;江西13人,比上一年增加1人。

  这99人掌握着5806亿元的财富,平均财富59亿元,比胡润百富榜企业家平均财富低13亿元。其中,财富上百亿的有9位。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认为,中部地区的富豪算是全国比较低调的,他们不愿意跟人说自己赚了多少钱,拥有多少财富。中部个人资产在20亿以上的富豪除上榜的外,应该还有200人没有上榜。而真实的资产达百亿以上的富豪应该有20位,而不止是9位。

  很多富豪的上榜都是因为公司的上市。而武汉也有一位名不见经传的隐形富豪,因为公司的上市,而成了华中地区最年轻的富豪,这就是湖北康欣新材36岁的李洁。李洁以43亿资产位列中部富豪榜的46位。资料显示:康欣新材始建于1998年,总部设在武汉东西湖中部慧谷,是一家集育苗、造林、木材深加工为一体的大型农业、林业产业化企业,也是全球集装箱底板的绝对龙头。2015年底,康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借壳青鸟华光上市,李洁家族持有上市公司股份28096.81万股,占总股本的30.49%,为实际控制人。

  在胡润华中富豪榜单前20强里,有4位是武汉本土企业家。除了卓尔阎志外,还有九州通刘宝林,以125亿财富位列第6位;高德电气黄立家族,以80亿财富位列第14位;丝宝集团梁亮胜以75亿财富,位列第15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