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汉产柴油提前升“国3” 年减排6600吨二氧化硫油价不涨

发布时间:2013-05-01 04:45:39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严运涛、通讯员何俊、桂永志)今日,汉产普通柴油提档升级,达到国3标准。这比国家规定的柴油达标时间提前2个月。

  根据国家要求,7月1日起,国内流通的普通柴油需全部升级为国3标准。去年4月,武汉石化已试生产出国3标准普通柴油,但因加工能力不配套,无法批量生产;11月,其炼油改造二期项目交付使用,经数月准备,在上月28日、30日分别生产出合格油品,消除了批量生产国3柴油的瓶颈。

  武汉石化介绍,国3柴油批量生产后,国2柴油将不再生产。国3柴油的硫含量比国2柴油下降70%以上,每万吨柴油折合减少二氧化硫33吨。眼下,武汉石化年产柴油约200万吨,这意味着武汉及周边地区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硫排放6600吨。

  油品提标,武汉石化每吨柴油成本增加逾百元。但新柴油不会涨价,市民无须为柴油升级买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