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中韩石化乙烯装置运行进入世界前列 2017年产量创投产以来新高

发布时间:2017-12-30 07:01:5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先宏、通讯员刘荣艳、徐红伟)中韩(武汉)石油化工有限公司12月29日宣布,截至12月25日,该公司乙烯装置生产乙烯85.5万吨,较去年增产13.81吨,增产比例18.95%,提前6天完成年度生产计划,创投产以来的历史新高。根据国际著名评价机构所罗门的评估,中韩石化乙烯装置运行水平,已经进入世界乙烯装置先进行列。

2017年1月至11月,中韩石化实现利润33.79亿元,上缴税金19.09亿元,提前2个月完成了总部下达的年度效益目标。预计全年可实现利润36.1亿元,人均创造效益位列中石化集团同类企业前3名。

据介绍,2017年,中韩石化狠抓原料优化,积极与沿江企业合作,共享区域优质资源,合理利用系统外企业优质资源,增产高附加值产品;积极向总部申请配置沿江优质石脑油资源,保证了乙烯装置“吃饱、吃好”,满负荷运行。通过技改措施,实现武汉石化异丁烷与金陵石化高品质液化气互换,饱和液化气品质显著改善,每月多产乙烯1800多吨。

中韩石化80万吨乙烯项目,是中国石化“十一五”重点工程,湖北省的“一号”工程,带动下游千亿元的产业产值,并产生10多万就业岗位,填补了我国中部地区没有大型乙烯项目的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