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鲜桃搭“飞的” 上午采摘下午进超市

发布时间:2013-06-06 22:15:38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王媛 通讯员尹乐雯)夏天是桃子大量上市的时节,如今在厦门,当地市民每天都可以吃到产自湖北的新鲜油桃。

  6月6日,来自随州的两吨鲜桃搭乘南航CZ3841航班飞往厦门。据南航货运部工作人员介绍,每年从5月底到6月底这一个月的时间内,每天都有近2吨来自随州的油桃发往厦门,一个月下来空运的油桃有将近60吨。

  据记者了解,这些油桃来自随州市110万亩的大果园,发往全国各地的总量大约在每年250吨到280吨。目前走空运的桃子属于品种较好的,主要是发往厦门的约40家大超市。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航班时刻调整后,武汉-厦门cz6513航班由晚上19点钟变为早上9:20武汉出发。这让发货的陈先生开始着急了。据陈先生介绍,为确保品质,果园必须是在早上采摘水果、当天运送。这样以来,采摘、运输的时间注定了鲜桃赶不上早上9:20的航班,只能走中午11:30武汉-厦门的cz3841。

  南航湖北分公司货运部考虑到了陈先生的困难,今年特地为他开辟了桃子运输的绿色通道,每天定点联系询问运桃子的车辆到哪里,并将航班结载时间缩短了20分钟。“将湖北最新鲜的水果奉献给全国人民”,已经连续5年采取空运运送水果的陈先生表示今后将增加总量,让更多外地朋友品尝到更多的湖北可口瓜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