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黄城际铁路花湖特大桥成功架设第一条承力索

发布时间:2013-06-21 11:10:49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邹姣)6月18日8时,新建武黄城际铁路花湖特大桥上,接触网首条承力索在此架设。施工人员凭着娴熟的动作,井然有序地将1277米长的承力索架设到位。该承力索的成功架设,标志着由中铁电气化局武黄城际项目部负责施工的接触网工程挂网作业全面展开,为10月底建成武黄城际铁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武黄城际铁路是一条武汉城市圈内武汉市连接黄石市的快速城际铁路。线路起自武昌(汉)站,终点是黄石北站,全长97公里,横向位于沪汉蓉线和沪昆线之间,纵向位于京九线和京广线间,是国家规划的“五纵五横”综合运输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行驶于城际铁路上的列车设计运行时速为200公里及以上,直达运行时间为26分钟。

  该线路建成后,既大大便利于中西部地区快速抵达安徽、江西、浙江等省,同时也在长江中下游形成一条沿长江快速客运通道,帮助鄱阳湖城市圈对接武汉城市圈,使武汉与九江、南昌间形成快速城际交通圈。

  为了确保首条承力索的成功架设,中铁电气化局武黄城际铁路四电系统集成项目部事前对承力索架设工作做了周密部署,按照首段首项工程制定作业指导书,在放线现场再次进行全员技术、安全质量交底,使每个施工人员都能详细掌握架设承力索的施工技术要领和安全质量注意事项。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加工了放线架,改进了作业梯车,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关键工序、重要零配件安装由厂家技术人员现场指导安装。湖北城际公司、武汉铁路供电段、兰州交大武黄城际铁路监理站等单位部门领导进行了现场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