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黄城际铁路正式通电 将于地铁4号线无缝对接

发布时间:2013-12-07 05:59:59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记者杨念明 通讯员祝科、吕志雄)5日23时54分,武黄城际铁路鄂州东220千伏牵引站一次送电成功,标志着武黄城际铁路开始进入联调联试阶段,为武黄城际铁路按期开通奠定了基础。

  鄂州东牵引变电站是武黄城际铁路的动力之源,它将220千伏的高压电转换成适合动车组使用的27.5千伏电压,输送到电气化铁路接触网上,保障动车组具备充足动力。

  为了做好城际铁路供电保障工作,国网鄂州供电公司为该牵引站配套建设了两条220千伏专用供电线路,架设专线9.6千米,新立铁塔32基。

  据悉,武黄城际铁路起自武汉站,终点为大冶北站,全程96.78公里,共设11个站,直达运行时间为26分钟。铁路投入运行后,预测年用电量可达到2000万千瓦时。

  湖北城际铁路有限责任公司介绍,送电后,武黄城铁将启动联调联试工作,按照春节前夕开通的目标全力冲刺。“武黄城际铁路通车后,将与今年底投运的武汉地铁4号线无缝对接,实在是太方便了!”家住武汉徐东、在鄂州上班的李力,对于城际铁路的开通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