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低价团购票渐行渐远 网站不再贴钱赚人气(图)

发布时间:2013-08-15 06:51:34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陈军 摄影:记者程铭

  “团购门槛变高了,25元的电影票到店还需另付5元”。近日,不少市民发现,电影票涨价了,团购电影券的价格也涨了。

  记者在各大团购网站发现,目前武汉电影票团购价普遍在25元以上,有的甚至要31元,曾经“10元看大片”的团购已成历史。除了涨价,去影院换张电影票,还普遍要再补上5-10元的差价。

  25元成团购券标准价

  昨日,记者浏览多家团购网站发现,之前10元、15元就能团购到一张电影票的时代“一去不复返”。目前,武汉各大影院电影票团购价从20元到30元不等,大多数影院团购价在25元以上。在美团网武汉站上,团购价在20元以内的影院只有两家,多家影院团购票价在25-27元,部分影城团购价还在30元以上。

  资深“团友”陈先生回忆说,2010年团购行业兴起时,团购能以15元左右的大幅优惠购买到六七十元的电影票,有的影院甚至还推出“10元看大片”的团购,低价当时成了电影票团购的代名词。

  看电影还要再加钱

  昨晚,记者在万达影城春树里店看到,购票口贴出告示:大众点评网25元团购18:00前补5元差价,18:00后每张加10元。这意味着,购买了该团购的市民,如果想在该影院观看《速度与激情6》等大片,还要补上5元或10元的现金。此外,在该团购网站购买的31元电子码,去万达影城官网兑换电影券,也要补5元。

  多家团购网站的电影团购券,都会附加一些条件,如“仅限2D电影”、“双休日不可使用”、“兑换3D需要另加10元”等条款。而在前两年,这类低价的电影票团购都是可以通兑的。

  目前,武汉各影院会员卡购票一般是标价的五折,看一场电影的价格在35元左右,而网上团购电影票,票价在25元左右。因此,即便是补上5-10元的差价,团购仍是看电影最省钱的方式。多家影城的购票处,排队最长的一般是团购兑换专用窗口。

  网站不再贴钱赚人气

  光谷一家影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时团购网站刚兴起,竞争比较激烈,所以他们也愿意贴钱推“低价”以聚集人气。而团购网站之前为吸引用户,贴钱也要做电影票团购。而如今,团购网站和影院都放弃了“低价求关注”的做法。据统计,伴随着电影票的集体涨价,武汉团购电影券折扣也已涨到3折,平均单价在25元左右。

  对于补差价,业内人士称,目前电影票价的最低限价已是常态,通常一线城市的价格是30-35元,因此影城会要求团购消费者补差价,这个差价一般为5元或10元。

  业内人士称,团购电影票的内容一般都会另外标注,“如遇特殊限价影片,以影院公示为准需补齐差价”,这已经成为行业惯例。对消费者来说,团购看电影是好事,但也是商家的营销手段,消费者下单前最好了解完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