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手机报》深受市民欢迎 迎合对权威信息需求

发布时间:2013-08-17 06:58:25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梅丹)前日全新的《湖北手机报》诞生后,其权威性受到市民的热烈欢迎。它在信息嘈杂的时代,及时地向市民发出最权威的信息。

  武汉市民刘新瑞告诉记者,他知道的手机报就有好几个,都不知看哪个好。在一些重大的问题需要澄清的时候,他特别希望能有一个权威的媒体发出权威的声音,比如去年突如其来的灰霾天气,一时间谣言满天飞,微信上、微博上、QQ上,众说纷纭,有的说是化工厂爆炸了,有的说是电厂爆炸了,让人莫衷一是。在这个关键时刻,如果有一个权威的部门及时发出信息,那肯定能够起到稳定民心的作用。新版《湖北手机报》把几大手机报统一到一个发布平台,而且其由湖北省委宣传部主管,这样的手机报发出的信息一定是最权威的,所以他非常看重、非常欢迎新版的《湖北手机报》。

  在武汉地铁集团工作的王先生也有这样的感受。他说,手机是把双刃剑,既能让人们快捷地了解当前发生的新闻,又使人们在纷繁芜杂的海量信息里疲惫不堪。手机上大量转载的是报纸上的新闻,报纸在市民的心目中还是权威的象征,但是在发生重大突发事件的时候,报纸并不能在第一时间发布权威的信息,这个时候,如果权威部门在手机上及时发布信息,就能发挥报纸一样权威的作用。《湖北手机报》在湖北省委宣传部的主管下,成为湖北省的第五个省级主要媒体,在关键时刻发布权威信息,这是时代发展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