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专家为《湖北手机报》献计献策 称可增进故乡情

发布时间:2013-08-19 05:27:20来源:SRC-13

  楚天尚漫:[微漫画]小X说事:《湖北手机报》全新上线

  楚天金报讯 新的《湖北手机报》上线以来,引起传媒专家、社会学家、政府官员、网络名人的持续关注。昨日,他们纷纷为《湖北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

  武汉大学网络传播系主任肖珺:

  两类人群最需要手机报

  肖珺认为,新的《湖北手机报》的最大优势是权威。两类人群最需要这个权威平台,一类是在发生突发事件或危机事件时,比如暴雨、地震等自然灾害,那些身处户外的人,他们非常需要及时了解权威信息;另一类是信息相对匮乏的人群,比如农村地区特别是偏远地区的农民。建议《湖北手机报》在内容方面可向这两类人群倾斜。

  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网络名人叶青:

  可多些生活服务类信息

  叶青提出两条宝贵建议:一是建议除了发布权威的新闻资讯外,还可以多做一些生活服务类的信息。比如针对最近持续高温天气,《湖北手机报》可以集中推出一些防暑降温“小贴士”。炎炎夏日用电量大,很多居民家中最近收到“史上最贵电费单”,手机报可推出一些节电小窍门。二是建议在表达方式上多用移动新媒体的表达方式,让用户读起来轻松愉悦。

  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刘玉堂:

  增进网民对家乡的感情

  新的《湖北手机报》专门设置了“国学感悟”、“荆楚根脉”、“玉堂话楚”等特色栏目。作为“玉堂话楚”的主持人,刘玉堂表示,他将竭尽全力协助《湖北手机报》办好这个栏目,让网民朋友更加深刻地了解自己的家乡,增进网民对家乡的感情。 (记者梅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