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今起可买国庆首日火车票 客运站增加新洲等班次

发布时间:2013-09-12 08:39:40来源:SRC-11

  长江商报消息 进入首轮抢票高峰;客运站增加新洲等热门班次

  本报讯(记者 许兰超 通讯员 孟立 栾静 周翀 庄鹏程)国庆黄金周出门游玩注意了,今天起,可以买10月1日的火车票。根据火车票预售期,网络购票和电话订票的预售期为20天(含当天),火车站售票窗口和代售点的预售期均为18天(含当天)。武汉铁路局预计,今日将进入首轮抢票高峰。

  铁路:济南青岛等城市票源紧张

  昨日,记者登录12306查询,中秋小长假各个方向铁路车票都有剩余,运力比较充足,尤其是京广高铁,二等座还有不少。长途客流相对较少,主要是省内的中短途探亲流和旅游流叠加。

  铁路部门提醒,准备黄金周出行前往省内宜昌、恩施,省外准备到济南、青岛等城市的市民,尽早购票较为保险。

  航空:想去泰国,15日前买票

  离十一黄金周还有半个月的时间,记者从武汉三大航获悉,9月15日前是十一出境游最后的黄金预订期,之后建议选择国内长线或周边游。

  记者从旅行社了解到,最后两周时间,大部分旅行社的十一度假线路已经濒临售罄。去哪儿网度假产品总监高兴建议,想去泰国、新加坡必须在9月15日前出手。

  客运:傅家坡到新洲班次翻倍

  湖北公路客运集团介绍,针对十一黄金周,为了满足旅客乘车需求,即日起,傅家坡汽车客运站至新洲地区班次由原日发12班,增至日发24班,翻倍增长。班车从早上6:30开班,晚上18:30收班,平均每半小时一班车。

  此外,省外班次将重点针对上海、苏州、南京等华东方向的客流。省内加密开往黄石、黄州、鄂州、浠水、黄梅、孝感、天门、麻城、荆州、宜昌等地的中短途客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