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汉产动漫出口“破冰” 武汉动漫首进韩国

发布时间:2013-09-20 04:17:51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本报记者夏中华 通讯员晏清

  汉产动漫出口迈出关键一步!记者昨悉,武汉博润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已与韩国游戏开发者协会、Spiral游戏公司正式签订授权协议,前者将获得前期预售金和后期运营上的分成,后者将拥有动画片《绿影战灵》中卡通形象在韩国的游戏开发权。据了解,这是汉产动漫向动漫强国韩国的首度出口。

  这不是第一个,更不会是最后一个。武汉动漫协会副会长何峻称,“事实上,两年前,汉产动漫就出口到了泰国。随着国家加大力度鼓励包括动漫在内的文化产品出口,更多极具中国特色的汉产动漫将会漂洋过海。”

  武汉动漫首进韩国

  “我现在正在深圳,督促新片衍生品的设计和开发工作。”昨日,博润通董事长万君堂表示,公司即将制作完成的原创动画片《绿影战灵》将于明年初出口到韩国。“这可能是武汉动漫首次出口到韩国这样的动漫强国。”谈起与韩国的合作,万君堂难掩自豪。据介绍,日前,韩国游戏开发者协会会长李承训与Spiral游戏公司董事长徐贤炅女士特意来汉,与博润通签署了合作协议。

  协议达成两项合作:一是韩国游戏开发者协会、Spiral游戏公司将获得《绿影战灵》手机游戏开发版权授权,并配合《绿影战灵》的全球播放发行,在韩国和中国同步进行开发与运营;二是韩国游戏开发者协会、Spiral游戏公司将引进博润通公司动画作品《木灵宝贝》、《绿影战灵》,在韩国大型少儿教育电视台——ENS教育电视台教育频道黄金时间播放。

  “走出去”已渐成趋势

  汉产动漫形象何以能得到韩国游戏大佬青睐?万君堂透露,早在2011年,韩国游戏开发协会来汉考察时就看上了博润通制作的动漫《木灵宝贝之重回帆智谷》,并表达授权合作意向。但由于当时博润通已与国内公司签了授权协议,只好作罢。“他们看中的,归根结底还是我们的动漫形象具有原创性。”

  万君堂所言非虚。因为坚持原创,2011年5月份,武汉银都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家有浆糊》在泰国中央中文电视台(国家电视台中文频道)热播,成为我省第一部出口国外并公映创汇的动画连续剧。

  令人欣喜的是,汉产动漫原创性正越来越强,已吸引越来越多国外相关行业的注意。武汉玛雅动漫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薇称,近日,该公司已接到多家国外代理公司的版权购买、授权合作等意向,正在加紧落实各项合作。

  武汉动漫协会副会长何峻称,去年,我国核心动漫产品出口达到8.3亿元,较2011年同比增长16.25%。比较而言,武汉动漫出口占比较少,未成气候,但很显然已经破冰,“走出去”闯市场已渐成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