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六成游戏企业扎根光谷 自组联盟谋发展

发布时间:2013-10-22 21:18:22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周三春 通讯员李小克)武汉东湖高新区(中国光谷)汇集了湖北6成以上的游戏企业,如今这些企业将不再单打独斗。10月22日,由光谷游戏企业自发联合组建的“武汉 中国光谷游戏产业战略联盟”正式成立,光谷游戏军团将抱团闯市场。

  随着移动互联网和智能手机等终端技术的快速发展,我国移动游戏呈现出高速增长之势。据了解,2012年我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达601.2亿元,预计2015年这一数据将达到2000亿元。

  湖北游戏产业实力位居全国中上游,而目前光谷有游戏企业近100家,聚集了湖北省60%以上的游戏企业。游戏产业是典型的“草根”产业,创业创新能力很强。光谷游戏产业潜力巨大的同时,却面临游戏产业链还不完善,游戏人才较为缺乏,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少,资源整合乏力等诸多问题。

  为加强业内合作,抢抓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机遇,以武汉超级玩家、盛天网络、拇指通等为首的多家互联网游戏开发商、运营商、高校、行业研究机构等产业链各方发起成立了“武汉 中国光谷游戏产业战略联盟”。

  据介绍,该联盟旨在团结光谷互联网游戏企业,将致力于政策宣导,推动游戏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培养和引进人才,帮助企业加强版权保护、参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创建游戏产业融资新平台等等。促进光谷地区游戏产业的产学研合作,行业自律,最终推动游戏产业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