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7月提档升级 打造光谷核心研究基地

发布时间:2015-03-26 14:09:10来源:SRC-13

华中科技大学新建光电信息大楼效果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 安立)3月26日,记者从华中科技大学官方网站获悉,“武汉·中国光谷”创新研究基地——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准备提档升级,新的光电信息大楼主体工程将于7月开工建设。
 
  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建于2003年,目前是“武汉·中国光谷”的创新研究基地,在国际光电研究领域颇具知名度。根据发展规划,该实验室将在光电子器件与集成、激光与太赫兹技术、能源光子学、生物医学光子学、信息存储与光显示、光电探测与辐射六大领域发力,进一步提升科研能力,并增设新的研究方向。
 
  同时,由于该实验室大楼周边环境过于嘈杂,高架桥、居民小区施工、交通拥堵等对实验工作产生较大影响。其中噪音、灰尘、振动等,对微纳光电材料制备、光电器件研制及精密测试等实验影响尤为严重。
 
  据悉,该校准备新建的光电信息大楼总面积为12万平方米,大楼主体工程将于今年7月动工,明年11月竣工。
 
  “希望实验室能作为中国光谷的核心科研机构,对武汉光电产业起到支撑作用。”华科大副校长、光电国家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骆清铭表示,打造升级版的光电国家实验室,是为保持国际竞争力的需要,期望通过新的规划布局与调整,把握发展先机,最大限度地将科教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形成创新集聚、产业集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