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中国光谷汉产动画片《家有浆糊》入围金鹰奖

发布时间:2012-07-16 16:41:10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董育雄、裴斌 通讯员曹蕊、薛寒冰)近日,中国光谷创意产业基地传来喜讯,由武汉银都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制作出品的电视动画片《家有浆糊》入围第26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这是湖北省唯一一部入围动画片。

  中国电视金鹰奖是经中宣部批准,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全国性电视艺术综合奖,两年一评,是国家级的唯一观众投票为主产生的电视艺术大奖,代表着行业的肯定,已经成为中国电视艺术界最为人关注的盛会之一。《家有浆糊》讲述了“迷糊大王”小学生浆糊的学校及家庭生活,他有着无穷的鬼点子,却常常好心办错事。该片通过身边小事讲述生活哲理,内容积极向上,风格诙谐爆笑,十分适合全家观看,并针对国产动画“缺创意、轻营销”的弱点,实现了商业模式、题材、风格等三个方面的突破。

  据介绍,动画片《家有浆糊》改编自武汉银都旗下热门连载漫画,题材围绕少年儿童心理,以学校、家庭、现实生活为主题,回归现实,真实真诚,巧妙融入时下新鲜时尚元素,在节奏上张弛有度,人物形象鲜活丰满,制作认真精良,故事幽默诙谐,别具特色。自2011年年底登陆央视以来,《家有浆糊》受到广大观众的喜爱,2012年暑期将在全国百余家电视台展开第二轮大规模播映。目前,动画片第二部正在紧张制作中,同名真人电视情景喜剧也正在积极拍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