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中国光谷发起全国首个“停车日”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5-05-11 09:36:40来源:SRC-13
    
活动现场

  荆楚网消息(记者钟剑桥)为响应武汉市建设“2015停车场年”的号召,5月10日,来自全国各地100余家参与、关注停车服务相关的企家、社会各界齐聚中国光谷,首次提出“你停车,我买单”的“互联网+停车产业”的新理念、新模式,率先倡导“5?10”为全国停车日,筹备成立武汉停车产业协会,举办首届湖北省“互联网+停车产业”合作研讨大会。

  随着城市汽车拥有量持续爆发式的增长,我国大城市的停车位缺口越来越大,停车难问题日益严重,由停车难引发的交通堵塞、大气污染等也饱受诟病。

  此次与会专家、企业家纷纷就如何解决“停车难”问题献计献策,共同探索发展湖北省“互联网+停车产业”的新模式、新路径,通过建设、推广基于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的“停哪儿”平台,实施“你停车,我买单”、“车位可预约抢订”、“新能源汽车的智慧停车”等先进的停车理念和解决方案,为武汉停车产业引领全国注入新的活力。

  我国“公车改革第一人”叶青教授在演讲中说道:“如今,制约汽车行业发展的有三座‘大山’:堵车多、油价高、停车难,停车产业是一个朝阳产业。”

  叶青介绍,停车场每年都在建,有的停车场车满为患,而有的却无人去停,有的路边停车场停满车辆,附近的地下停车场却很多空位,这使一些投资者很难收回成本。怎样让资源综合利用,“停哪儿”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减少了资源的浪费,对每一位驾驶员有好处。

  据悉,武汉市停车产业协会由武汉智慧城市研究院、无限飞翔、鸿瑞集团、金证股份、武汉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国家空间信息智能服务产业联盟等单位联合发起成立,将整合停车行业资源,制定停车服务行业标准,成为专业、权威的停车协调服务组织,将在全国全面、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民生的“停车”系列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