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新建住宅节能设计标准10月起执行

发布时间:2013-10-28 06:07:18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廖桥)新建住宅设计节能要达到65%,湖北省《低能耗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本月起开始实施。明年起,节能设计不达标将无法通过施工图纸审核。

  省住建厅指出,武汉及其他市、州、直管市中心城区新建居住建筑项目,今年12月31日前为过渡期,在此期间提交审查的施工图文件应优先执行《标准》。明年1月1日起,施工图审查必须符合《标准》规定;自2015年1月1日起,《标准》强制执行范围将覆盖全省县级以上城市。《标准》强制执行后,对不符合《标准》的项目,规划审查不予通过,设计审查不予批准,施工不予许可,工程不予验收,并强制进行整改。

  记者了解到,《标准》给9大项目提出节能措施和规定控制指标,包括居住建筑的遮阳、采暖、通风、空调、照明等方面(本报曾报道)。

  据了解,早在2009年,我省就出台了《武汉城市圈低能耗居住建筑设计标准》,但当时只覆盖了1+8城市圈,此次执行的《标准》将逐步扩大到全省市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