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住宅渐降温商铺投资慢热 外地投资客钟爱武汉写字楼

发布时间:2014-04-28 10:42:55来源:SRC-252

  原标题:住宅渐降温 商铺投资慢热学区铺、多用途写字楼受热捧楼市走向不太明朗,商铺因此开始慢热。不少读者因目前住宅市场转淡,转战商铺,此外还有不少周边城市来汉者,因去年新的限购政策,而转战商铺或LO

  原标题:住宅渐降温 商铺投资慢热

  学区铺、多用途写字楼受热捧

  楼市走向不太明朗,商铺因此开始慢热。不少读者因目前住宅市场转淡,转战商铺,此外还有不少周边城市来汉者,因去年新的限购政策,而转战商铺或LOFT。

  远郊学区铺受热捧

  在光谷大道与环线交会处一底商,一层是40年商铺,楼上是70年的住宅。目前,该处在售商铺为30至120平米,主要面向光谷实验小学,属学区铺。

  在光谷实验小学对面,两个60平米左右的铺子,让不少人动心。铺子单价17000元左右,背靠小区,正临学校。

  经观察,该处周边其他商铺主要经营教育培训、水果、文具等生意。置业顾问介绍称,旁边一家60平米的教育培训机构,平时不天天开门,周末都是满的,生意非常好。

  圈友陈女士说,她觉得社区边的学区铺不错,只要面积不大,真可以考虑,而且转手也方便。

  外地投资客钟爱写字楼

  相对于市民,不少外地投资客更看重中心城区的写字楼。

  在中南花园饭店旁一写字楼项目,59平米的一套,挑高5.2米,一层设计为小会议室,落地窗外有小花园。上楼梯半层处,是一独立洗手间。走到挑高层,左手边是个人独立办公区,右边则是一个相对独立的居住区,洗手间、衣柜及榻榻米俱全。这种商住一体设计吸引不少人的目光。来自孝感的陈先生说,他本打算去年在汉购房,但新政出台后,暂时不具购买资格,决定转战中心区小面积的挑高层商铺。

  营业用房市场渐回暖

  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3月,武汉营业用房成交966套成交面积约10.33万平米,成交均价16162.69元/平米。成交面积环比增长6.96万平米,增幅205.9%;成交均价上涨750.02元/平米。营业用房大幅上升,终结了持续下滑态势。

  而供应上,3月新增预售项目27批次,面积达30.47万平方,环比上涨1258%。新增物业类型中,主要以社区商铺/住宅底商为主,也有少量购物中心。

  去年,武汉营业用房成交量一直下滑,部分月份下滑幅度甚至达到85.8%。至今年3月,才迎来新的一轮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