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主城区将减少住宅建设 老汉口打造创意空间

发布时间:2015-07-26 10:06:00来源:SRC-196

  本报讯(见习记者张驰 通讯员严晗) 昨天下午,以“创新创业@武汉”为主题的第5期2049城市沙龙在武汉规划展示馆城市书吧举行。武汉晚报记者从沙龙中了解到,今后主城区内,将减少住宅项目的规划,取而代之是打造更多的创业空间。

  以中山大道为例,沿线的众多老城区、老建筑,在前期的规划中都是拆除后用作住宅小区地块开发。但随着当前创新创业热潮的兴起,在主城区内的许多区域,都将原先的住宅小区地块,重新规划为创新创业空间。

  在昨天的沙龙中,武汉市规划院向记者透露,目前市规划院正在对三阳路片区内中山大道沿线的一块1平方公里地块进行前期规划,将结合旧城改造中的老城区、老建筑,着力打造一座以设计行业为主的产业区,鼓励中小设计企业入驻,提升武汉市创新创业氛围。

  除此之外,在汉口的黄浦新城、青岛路,以及武昌、汉阳等区域的地块,也将减少住宅小区地块的规划,打造一批各式创意园区。据悉,为了符合各区的定位和历史,规划院将适当调整创意园区的功能,推出更“应景”的创意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