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银行年末“拼杀”理财市场 互联网金融产品分流存款

发布时间:2013-12-05 06:03:51来源:SRC-13

图为:目前银行的理财产品年化收益进入6时代 (记者邹斌摄)

  楚天金报讯 记者蒲哲 通讯员彭宜冰

  不少精明的投资人知道,年底的理财“盛宴”要来了。

  5%,6%,6.5%,过去的一个多月,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节节攀升。

  往年,接近年底,受年终存贷比终极考核的压力,银行都会使出浑身解数,四处寻找资金。这几年,除送礼品“讨好”客户之外,一个相当大的吸储方式,就是发行高收益理财产品。

  虽然存款利率市场尚未完全放开,但通过发行理财产品,资金市场上已经硝烟四起。而今年,随着余额宝的风靡,年底的资金之战,正变得火药味愈烈!分析人士认为,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抬升的趋势有望延续。

  年末考核在即,银行多方找资金

  理财产品收益飙至

  “银行理财产品到底靠不靠谱啊?”昨日午饭时间,在武昌中南路的一栋写字楼里,陈亮和同事边走边聊。上班几年,今年终于有点小积蓄,在他看来,投入10万元,一两个月下来,1000多元的收益,也挺不错。

  实际上,收益正在水涨船高。金报记者探访发现,经过一个月时间的攀升,目前银行的理财产品年化收益,已经进入6时代。“6.3%!”昨日,记者在光大银行位于汉口的一家网点,看到了这样的信息。据介绍,这是刚刚推出的一款针对“双十二”的产品,10万元起步,产品期限291天,年化收益6.3%。理财经理介绍,以前这样的收益,投资起点起码100万。

  而在汉口银行武昌一家网点,一款理财期限更短的产品,年化收益也不低。一款期限为91天的产品,投资起点20万,公布的预期年化收益也达到6.15%。而在该行,如果投资金额达到100万元,投资时间长至11个月,预期年化收益将达到6.5%。

  金报记者发现,推出这一高收益产品的银行正在增多。在华夏银行,记者了解到,也有产品年化收益达到了6%,而大多数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也都在5.7%左右。

  而在工行一家网点,理财经理表示,该行理财产品目前的年化收益在4.6%-6.5%之间,也较之前上升不少。

  面对节节攀升的理财收益,多位理财经理并不讳言,他们介绍,保本型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之前只有4.5%左右,现在临近年底大考,各家银行资金都紧,为完成考核任务,因而用高价多拉点儿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