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理财产品小区发广告称“零风险” 专家揭骗局内幕

发布时间:2013-12-08 05:52:45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丁红森 李琪

  楚天都市报:

  笔者是银行退休人员,对银行业务比较熟悉,近日在我们小区,张贴了一些“财富基石”发布的理财产品宣传单。广告中宣称“零风险”、“高回报”,“最高年回报可达13%”,我对这些宣传存有疑虑,其大大超过银行利率的收益率却称无风险,这靠谱吗?

  读者刘先生

  记者从刘先生提供的宣传单(如上图)上看到,宣传单最上面写着“财富基石”,下面是跨两行的大标题:“零风险,高回报”,而且这个“零”字字体又大一倍,格外显眼。在“零风险”后面跟着稍小字号的“最高年回报可达13%”。

  目前,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年收益率多在5%至6%之间,而“财富基石”这款理财产品,却声称“最高年回报率可达13%”,它的投资方向如何?是否真能做到零风险?记者近日对此进行了调查。

  销售公司反复强调“零风险”

  根据宣传单上的信息,记者以投资者身份,探访了财富基石汉口香港路网点。销售员余某介绍说,“财富基石”是国内新兴的第三方理财公司,现正在发售一款理财产品,零风险高回报,20万元起步,每年8%的收益。如果金额达到3000万元以上,可拿到13%的年回报。

  余某称该理财产品是由深圳一家基金公司发行的,委托武汉“财富基石”公司销售,该基金计划募资10亿元,投向武汉一房地产项目。从钱划到账户就开始计算收益,一个季度给付一次收益,期满返还本金。

  投向房地产,没有风险吗?余某回答得很干脆:“零风险”。“要是行情不好,销售不出去,怎么办?”“你说的情况不会出现。”该网点理财经理李某说,该产品对投资资金做了多重保证:一是将该项目8至12层的写字楼拿出来,跟投资者签订购房合同,若出现违约,出资人将按市场价的7折购买写字楼。二是发行方深圳的某基金管理公司已经持有该地产项目67%的股权,“房子在那里跑不了,所以根本不用担心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