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挂牌五星级酒店达13家 促进整体服务水平提升

发布时间:2014-01-16 06:30:59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 彭鹏)金碧辉煌的装饰、精致的摆件、特色客房……今日起,由万达集团自主经营的第一家顶级奢华酒店在武汉试营业。业内人士认为,这看起来增强了高端酒店的竞争,实质将让住客更享优质服务。

     昨日,位于汉街的万达瑞华酒店还在进行最后的装修,酒店正大门紧闭。记者从员工通道进入,提前探营:酒店内金碧辉煌,壁画、摆件等装饰品十分精致,游泳池、乒乓球室、台球室等各个健身房独立分开;客房的床材料是奢华珍稀的新西兰优质羊毛毡,由专业大师手工精琢,每张床的价格在20万元左右;还有其他酒店没有的女性特色客房、冰雕师……

     据了解,目前,武汉有13家已经挂牌的五星级酒店,还有3家按五星标准建设的酒店。而就在去年10月,光谷附近也开了一家定位奢华的酒店,目前客房出租率并不是很理想。那么,万达顶级奢华酒店的开业,对于武汉的酒店业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呢?

     武汉一家五星级酒店的管理人员表示,相比于北京上海接近饱和的酒店业,武汉对于豪华酒店的需求会有更大空间;加上其作为区域商务中心的地位,将刺激会议、奖励旅行和会展市场的需求增长。以武汉城市的容量,容纳30家左右的五星级饭店都不是问题。高端酒店的入驻,看起来好像是增强了竞争,但也展示了国际先进的酒店设施和服务,可以带动本地区的酒店业硬件和软件的整体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