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借快餐转型聚人气 武汉一五星级酒店开卖20元盒饭

发布时间:2014-04-25 08:09:01来源:SRC-220

  长江日报讯(记者 耿珊珊)昨日中午12时左右,位于建设大道的锦江国际大酒店中餐厅顾客络绎不绝。20分钟里,就有近30位顾客购买这里的商务套餐——售价20元的盒饭。 一位在西北湖写字楼上班的白领王莹说,普通快餐店一顿饭也要15块,“如今在五星级酒店吃午餐,真是划算”。

  记者看到,售价20元的商务套餐菜单上,萝卜牛腩、鱼香肉丝、芹菜香干肉丝等8种家常菜除任选其一外,还配有时令蔬菜和白米饭,外送范围是该酒店附近的6栋写字楼和一个住宅区。酒店工作人员说,凡购买商务套餐的顾客,除可在酒店就餐外,只要加5元钱就可享受外卖服务,5份以上则免费送餐,“现在还承接批量预订”。

  20元的商务套餐是半个月前新推出的,每天都售出上百份。据酒店一位人士介绍,受餐饮酒店业整体颓势影响,五星级酒店必须主动放下身段走亲民路线;考虑到周边写字楼林立,白领午餐市场空白,就做起了这种小生意,这也是聚集人气的一种方式。

  记者发现,4月份以来,我市先后有多家五星级酒店推出了平价商务套餐,除价格亲民外,还可送餐上门。武汉保利白玫瑰大酒店地处武昌闹市,其韩餐厅近日推出了售价38元的韩式套餐和半自助火锅,除石锅拌饭、时蔬汤外,还有免费水果。该酒店负责人介绍,由于价格优惠,食材精良,每天卖上百份没问题。此外,香格里拉大酒店5月1日起也将正式推出100元左右的商务套餐。

  一家星级酒店负责人表示,受“三公消费”萎缩、产品结构问题突出等因素影响,五星级酒店流失了大量公务订单,大众化转型是必由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