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物价局突击节前价格检查 已开出多张罚单

发布时间:2014-01-21 07:09:06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 郭姗姗 通讯员 沈佳)春节即将来临,为打击民生消费中的哄抬价格、价格欺诈、不执行政府定价指导价等违法行为,省物价局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分局,昨日对零售市场进行了一次突击价格检查,并开出多张罚单。

     记者昨日一同随行。在武商量贩珞喻路店,货架上张贴着“好奇牌纸尿裤全场8.5折”,但消费者购买了价签为99.5元的纸尿裤后,结账仍显示99.5元,工作人员解释99.5元已经是8.5折的“折后价”。省物价局认为,此宣传涉嫌虚假打折,根据《价格法》可处5万至50万罚款,当场勒令超市整改。

     在水果湖的唐人曾火锅店,一位消费者结账时发现多了一项“包房服务费”,标价88元,但就餐时既没有在店内看见价格说明,也没有服务员提醒。省物价局认为,此项收费违反了明码标价规定,现场退回消费者88元,并要求该火锅店整改。

     此外,在光谷的“名湖豪庭”楼盘营销中心,房源信息标示不完全,缺乏建筑面积、使用面积、水电气物业等房源信息。

     据介绍,截至目前全省已组织150个节日市场价格检查小组,对春节期间消费集中的民生价格进行监管,同时12358价格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接受市民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