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省物价局5月起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7-05-13 09:44:08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李晓璐 通讯员沈佳)针对目前涉企收费仍然存在的一些问题,为清理和规范涉企收费,从本月起省物价局将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检查。

据了解目前涉企收费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涉企经营服务收费名目众多、纷繁无序,有的中介服务与行政审批暗中挂钩、强行收费等行为,有的机构利用优势地位强制服务、捆绑收费,抬高了企业成本,影响了企业发展。此次检查范围是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及行业协会商会、进出口环节、电子政务平台、建设等领域相关单位和部门,以及“三项收费目录清单”落实情况。检查的时限是2016年1月1日以来的收费行为,对连续发生的重大价格违法行为,追溯到违法行为发生之日起。